River Rouge: The Second Fordist Revolution

建築師:Albert Kahn

建築名稱:底特律

建造地點:Detroit River

建造時間:1918 ~ 1934

建築類型:工廠

作品簡介:

艾爾伯特•康 的設計建造為河川口紅計劃早已開始於1917,當福特下決心建造一潛水艇工廠為了美國海軍。他委任康設計鷹的計畫,一鋼結構的例外的體積 (關於30.4公尺高的,91.4寬闊和518.1長,或100x300x1700英呎)。於第一次世界大戰, 鷹的計畫轉換到支援這生產循環的Fordson 牽引機,開始在高地公園(停車場)由於年的經驗企業的建築術和內部改造的商號,艾爾伯特•康有限公司。

而在設計這建築物的新安裝上沒有困難.這多種結構是設計好的到創造一種自給自足策略為了這生產的組合下和構成要素。這策略組成鋸木廠,疾風熔爐,鑄造廠,身體和玻璃部門一發電所一相當可觀計算的補助動作,和一些碎片傾銷。鑄造廠建築物(1921),玻璃佈置(1922),水泥佈置(1923),發電所(1925),平爐建築物(1925),輪胎安置(1931),和壓製廠(1939)被佔有的一總額面積的關於五個正方形公里(1.9正方形英哩);這技師工廠,醫院和航空站的流動物質從內部到外面的複合。這組織的模式第一試驗在單獨建築物是延伸到完全生產循環,包括豈但每一個方面的這內部組織行間的工廠混合,而且這領土擴張的供給和分發流動。

在這領域艾爾伯特•康和亨利福特互的影響彼此的想法。建築設計師帶來他的成熟經驗和一層樓工廠(諸如刺穿大的箭頭的1906Paige 馬達公司的1914),和企業家製造獲得結果可能贊成他的完美生產過程。原理則是最能節約時間和行間熟練穿越這連續運動的原料和論件計。這完全契合的,'' 福特''建造根據一想法單純化的流動必需品。“這完全策略,其次連結聚集巨大結構之槓桿支點高的排列,混凝土結構十二公尺高(40英呎)3/4 的一英哩長,和五個安置的攬索和二個升高的走道為了交叉完全徒步的企業區域,種類這原料從這點的抵達(這水道)到不同的工作區域。

這例外的以下構造排列填滿口紅河川區域,使製造更加有效率的被這發展的內部網鐵路增加從38公里(23.5英哩)的路線在1920到一百五十公里(93英哩)1926

"這灰色城市的工廠,""如同Luigi Barzini,Jr.,1934一致的這米蘭報紙Corriere della sera下定義它,''的生產總額programmatization 那個包含在內這循環的生產從這萃取的原料到這製成品和依..而定在這利用的全部領土機智。這有靈感的扼要說明福特模式基礎原理連合的操作是很好的在這小冊子分配給遊客來參觀複雜的口紅河川:

"星期一8上午:於一短程航海大概48小時從Marquette 礦石小船碼頭在這河川口紅佈置。Hulett 卸貨開始移動這裝運貨物,是遷移到這高的路線,從那裡到煤礦用手推車載運鼓風爐。經由連續過程這除去10分鐘。星期二12:10上午:十六小時更遲的礦石已經減少到鑄造廠鐵。然後鑄造豬並且發送鑄造廠,那裡,摻雜和一定比例的鐵屑,使在融化。預定關於四小時一共。鼓風爐金屬也是直接投擲,例四小時是儲存.星期二4:10PM:如同這運送裝置帶來帶模型過去灌注熱金屬站鑄造圓柱塊。這些然後去向外搖動安置和拿離開以冷卻和清潔,冷卻和清潔過程需要幾個小時。.星期二12:20PM:鑄造現在它的第一機械操作。在那裡一共是58個操作,所有哪個是完成在大概55分鐘,星期二1:15PM:關於3:30馬達滑車準備好的為了裝配線,福特力學有減低這時間需要為馬達組合平均97分鐘。星期二3:00PM:完成馬達來臨向外,在幹線運送裝置上裝填到運貨車廂。與裝船運輸到一支線為組合完成汽車。星期三8:00上午:到達在這支線佈置馬達卸貨和傳達到它的工作站在這最終裝配線.星期三12正午:長之前正午這商人將有拿傳送的汽車和支付它。

一重要特徵的組織模式是這完美的人工管理.領班,這典型的數字在這泰勒模式,是代替 ( 由時間安排齒輪構成同時發生機械的儀器信號和防止非承諾在這部份的這勞工關於指派的工作和工作規則性的循環。一會兒配置圖表先被設立生產製造,假裝如同一基礎計劃為了定義物質的工作空間,Kahn 不看這計畫的企業建築如同一簡單的反應改變勞動管理,但是如同一要素必須能夠准許如此改變。進行的方法,隱含連續交換和福特馬達公司技術,複雜的齒輪。找尋建築計劃最大靈活性使的Kahn重新提議單一樓層建築物類型,在一校訂個人的說法適合於特定的延伸表面區域。採用的金屬屋頂橫梁為了這柵格,和企業使用的生產標準化建造物質減低組合時間,給與為了非常寬闊表面區域的屋頂支援經由非常細長圓柱。結束結果是建築物的外框給與最大自由的動作工程師應負責下定義組織的這工作的循環。因此恰當困難的建立,事實背後,這角色的扮演經由不同的專家在下定義企業建築的複雜度似那些口紅河川。應該記得艾伯特,康在他自己的公眾廳會,從來不曾失敗而備註上底線這基礎角色由亨利福特定義關於這工廠的建築術。

在這案例最出名的建築物,口紅河川計畫,工程學實驗室(1925),福特明白的影響,作證康完全心的堅持期待這委託結構是平均到房子功能確實地有關到這生產方式。因此,在這內部為建造最現代標準使能從事的工廠空間。"表面上,"艾伯特•康,"表達建築物是好的設計。

福特的想法的一策略的本質。"平均完成優雅山牆角設計圖在維也納風格的分離論者學校建築。艾伯特•康的激烈的交換的想法和亨利福特和他的深深的委任到扮演這角色的設計師在服務企業,是很好綜合在下面反應康包含在內少許變化,在許多他的多數著述獻給企業的建築學。

在這案例,這引用,在更多拉長表格,是拿從會議把持在19411016,會議的建築設計師和工程師在St。路易士,為了時機, 艾伯特•康演說他三十年的合作和汽車工業巨頭:"它是他第一堅持在所有差不多全部部門在一屋簷下,沒有法庭的任一種規範沒有牆面的分區, 它生存他的堅信管理因此影響簡化節約在製造品上,是先生。福特第一慣於鋼飾帶通常使用於現在,它是他,也於建築物數百的英畝的建坪多重樓層建築物,終止舉起物質到較高層樓經由電梯是經濟上的浪費由於時間消耗在人和這成本的輸送物質。他有建造六樓和八樓的建築物在底特律和許多其他的城市,但是曾經相信多重層數建築物為了製造產品是不經濟,他無拘無束的輪流,放回原處的一層樓結構,頂尖照明和圓柱空間四十跟接腳分散地對著25棟早期建築。這一層樓的計劃!為了這較大部份,適當的解決製造一定產品是被證明如此之後更多其他的公司採用。福特先生的這種精神,如發展摩托車,是有證據同樣地在他的工廠建築物。但是他將會有這膽量到差不多放棄巨大的高地公園計畫為了口紅河川發展他有適當的採用一層樓結構,和為了更多機會經濟的生產,為了更好工作狀況。適當的公共衛生,通風,空氣和光線,安全裝備,急救車站完全考慮。福特先生其他的革新的是他的策略長遠,製造可能的供水出貨,並且安置多數小策略在鄉下地方,給與雇用農夫在冬天整個月期間,證明大的經濟幫助到分別的社區和他的貿易更能充分的。

設計理念:

將現代機能與經濟的考量運用於設計主體為一層樓結構內有電梯等機械輸送等概念來節省及取代高層廠房想法,思考的重點放置於營運的過程及管理,使的這座汽車工廠的效能得以發揮,並使用格狀有系統的屋樑版,來省去許多組合拼裝的時間。

表現手法:

Kahn使用工業鋼筋,和水泥構造混合,設計使建築適於從事一連串移動裝配線,後來幾乎成為工廠內的標準模式。引進最大化的自然光線和透過無數窗戶、日光和屋頂顯示器的結合所產生的通風效果,使用連續窗帶,屋頂顯示器和天窗來達成,Kahn引進許多結構上在混凝土和鋼筋的革新,包括使用長跨距的桁架使得在一個大空間中不需要任何一根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