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for the palace of the league of nations,Geneva

國際聯盟大廈競圖   1930 日內瓦

1927年由國際級的建築師團隊舉辦了同盟國之主建築物設計案競圖,募集了世界各地達370件不同的設計方案,基地內部分點對點的距離長達8miles

柯比意的作品未獲競圖首獎,但令人質疑的是幾經修改的首獎設計案,竟模仿甚至抄襲自柯比意的競圖案,柯比意的設計團隊為此提出證據,並以法律途徑對抗國際聯盟的不正當舉動。

這次的競圖案之所以引起大眾的輿論,原因在於其跳脫出傳統學院下的建築師之思維模式,將之以建築師自身由歲月或其他個人因素所誘發出之靈感取代。重點在創造出一可工作於其中的場域,並能配合現代化的辦公設備。針對如翼狀的辦公空間,他提出新的技術上的想法;一個在聽覺上近乎完美的集合辦公室,在水平及垂直向度上溝通各個屬性不同的場所,現代化的冷暖空調設備。為迎接汽車工業時代來臨,在設計中考慮其停車需求,整體建築以預力混凝土為主建材, 這些現今普遍的設計構思,在當時是史無前例的。

 


參考資料

Le Corbusier //publiee par W. Boesiger, O. Stonorov et Max Bill.

 

由湖面向辦公翼廊的視角

由湖面向辦公翼廊的視角

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