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QUITECTONIC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ARQUITECTONICA國際建築事務所

 

生平簡介:

        ARQUITECTONICA是西班牙文,意思為「建築」的意思。ARQUITECTONICA事務所是由兩位建築師也是一對夫妻所聯合組成的事務所,分別為祕魯裔美國籍的福特 . 柏瑞西亞,( Barnardo,FORT-BRESCIA)和美國籍的史畢兒( Laurinda,SPEAR)。

        福特 柏瑞西亞出生在祕魯的首都利馬現為美國籍,1973年時畢業於美國的普林斯頓大學,又於1975年時取得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碩士學位。1976年至1977年期間客座講學於邁阿密大學(Miami University)同時也是美國建築學會的會員。

        史畢兒出生於邁阿密,美國人。1972年時在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習藝術。1975年時在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取的碩士學位。1978年獲得羅馬建築獎(Rome Prize in Architecture),1978年及1980年擔任建築雜誌(Progressive Architecture)年度作品評審。

         ARQUITECTONICA國際建築事務所是由伯納多夫妻所組成 ,其事務所設計的房子也非常多樣,有住宅、購物中心、宴會廳及創新科技中心算是在美國東南部當地相當的活躍 。 ARQUITECTONICA在表現的建築設計風格上常具有艷麗的顏色與現代主義的亮麗外型,常常運用簡單的幾何圖形成為造型或建築量體 ,立面的設計上有著明亮又多樣的顏色所交叉組成 ,而建築量體的表現上常常是有如雕刻的幾何型體,建築物虛、實互相的交錯結合,形成ARQUITECTONICA在建築上的一大特色。

 

作品分析:

         ARQUITECTONICA替自己的父親設計一棟住宅,也就是史畢兒醫生自宅。這棟建築物是在海灣邊的一棟住宅 且沿著海灣比鄰而建,建築物為橫向矩型樓高兩層,外觀立面有著柔和的粉紅粉彩,進入建築物後前半部兩旁各有一服務空間中間為露天游泳池而形成中庭整棟建築物也就是由前後主體空間圍繞一個中庭而成的一個設計,而串聯主體的廊道構成建築物層次及空間的虛實,這樣的極簡單的現代主義風格及明亮的色彩慢慢的自成他們在美國佛羅里達的一大特色。

 

 

 

建築成就:

福特 柏瑞西亞(BarnardoFORT-BRESCIA

美國建築學會的會員。

史畢兒            ( LaurindaSPEAR

                              1978 年獲得羅馬建築獎(Rome Prize in Architecture)

                              1978 ~1980年擔任建築雜誌(Progressive Architecture)年度作品評審。

 

 

 

 

重要建築作品:

1976-1978   Dr. Spear House, Biscayne Bay , Florida

1978-1981   The Babylon , Bayshore Drive , Miami , Florida

1979-1984   The Palace , Miami , Florida

1979-1982   The Atlantis Apartment , Miami , Florida

1980-1982   The Square at Key Biscayne , Florida

1985-1987 Nortth Dade Branch Courthouse , Florida

 

 

    

 

 

 

 

參考資料:

1. Charles Jencks . Architecture Today New YorkHarry N. Abrams , INC pp.154-157p.188p.256.

2.. Peter Gosse  1956,Architecture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Germany : Benedikt Taschen  1991,pp.344-345

3. St. Martin's Press Contemporary architecture London Architectural Design pp.372-374

4. Edited by Andreas PapadakisGeoffrey Broadbent & Maggie Toy . Free Spirit In Architecture Omnibus Volume LondonAcademy Editions . pp.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