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 House

Het Gooi 1993~1998

Client:New Deal Projectontwikkeling,Amsterdam

Design team:Ben van Berkel,Walther Kloet,Rob Hootsmans,Matthias Blass,Henri Snel

 

這房子有計劃性的整合著,其交織著各種分別不同的工作,在迴圈策略之中包含著居家生活,社會生活和個人時光,迴圈的運作是跟隨著活動的模式,運作的有機化是由這房子的主要兩種材料:玻璃和混泥土相互調換搬移,轉換到其他地方,‘混凝土’結構由內牆轉變為‘家俱’和玻璃建築物,就如同一家庭24小時的代表圖一般,讓Mobiu band獲得一個履行實踐的機會。
                  
        對設計來說建築物的位置及其相關性是非常重要的,Ben Van Berke在這二公頃的土地中依其特性之不同,分割為四個區域,將環境景觀連接進入到建築內部之組織,讓動線穿插到自然景觀當中。然而Mobius的數學模型概念並不能逐字轉換到這建物當中,但人們再房屋內部移動時的‘光線’‘路徑’和‘高程變化’皆是有條理的主題。正如他的圖形變化當中,明確的指出持續性和軌道的觀點,建築即如是透過這變化方式來被創建的,而這簡單的instrumentalisation正是此設計概念的關鍵所在。

這設計慨念的結合式建築物正式有機化的暗示,但……這只是個開端,圖示建築是無法掌握的想像,以及最終從語言之解釋和意義當釋放的過程而已。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