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AR 1 MUSEUM

 

Peronne 這北方的古城堡,過去為一次大戰裡法軍與英軍連接的要塞。城堡的過去,路易世時是一座關犯人的地方,而在1400年後的今天,一條高速公路就躺在Peronne 城鎮的附近,那是一個從巴黎來只要70分鐘的驅動器。

 

這博物館的設計並不只在於收集一次大戰裡的槍械和軍事運輸工具,而更重要的是提醒世人一個觀念,那就是戰爭也撕裂了原有的歐洲歷史自然演變。

 

博物館也企圖喚起一個事實,這somme地區有過很多國家的士兵在這戰鬥與陣亡,藉此,區別了與其他的戰爭紀念博物館的差異。

衝突的短暫,不只強調了衝突本身的荒誕,也強調了那頑固的信念與好戰性的複雜組合。缺口”(gap)這樣的觀念,影響了這樣的建築:展示室被按時間先後順序建造,如同戰前(pre-war years)、戰爭中(war years)、戰爭後(post-war years),顯露出歷史的缺口(gap)。而戰壕也可被看為生理上的裂痕。

在展示期間,大廳以垂直方向的方式,分於各個開放空間裡,同時也有照明的設備來支援。

在主要的美術館空間裡,藉由短暫的接觸分離的空間,參觀者可以看到各種不同人的肖像,與那複雜的衝突性:有名的與無名;的活著的與已亡的。

 

環顧四週,這樣的核心聚焦於各個不同的歷史時期。螺旋狀的平面恰當的反映了所要表達的象徵性與實用性,而它不只創造了圍封的視野,同時帶入了自然光。

為了表達對歷史的尊重,借由歷史學家de la Grande Guerre 的協助,新的博物館在高度上與城堡一致,而外型也相調和。當遊者從湖邊環視時,將被那份寧靜與安詳所感動。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