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l center of bele’m

                                              

基地位於Tagus的海灣旁邊,面對著Los jeronimo’s 的大修道院,以及面臨著一些量體小以及易脆的都市建築,然而Cultural center of belem面臨一個問題就是要植入一個龐大的建築量體在一個紀念性建築與都市舊有建築的客題上。

 

為了提供1992年的歐洲經濟的領袖會議,建築物寬400米,因此,呈現出比較水平向度的延伸感,並進而串聯記念性建築與它的塔樓,複合機能的徒步走道建構了空間的系統,進一步回饋都市的紋理,並維持一個連續的開放空間,而主要通道藉由不同空間的串聯形成一種節奏感。

 

東向立面的主要造型呼應修道院的既有型式,事實上這棟建築包括三個部份:EEC議會、部會首長的房間以及會議室,而一個主要機能是能夠容納1500人的觀眾席和展覽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