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怡凱老師指導學生紀昊昀、潘建廷、王寶成、林芷柔參加2018年「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 榮獲亞軍

競賽名稱: 2018年「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正修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中華民國創業就業教育育成協會

競賽主旨:

培養創業與創意之實作能力,構思理想之實務創業模式,創意與創業已是大學企管教育重點學習方向之一,為讓有興趣的同學及早瞭解創業管理的內涵,舉辦此競賽活動,以激發創業與創意之實作能力,並尋求理想之創業模式,為實務教學凝聚更好的教材。此活動藉由青年創業協會協助與國內企業的合作,落實產學合作實務,透過公平競賽的過程,讓國內大專學生不僅可以整合創意與創業管理理論與實務運用,並可磨練學生上台報告提案的表達技巧與勇氣,成為一個兼具規劃與創新的專業企劃人才。本次競賽以創業與創意提案為競賽主軸。

參賽學生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 紀昊昀、潘建廷、王寶成、林芷柔

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王齊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 邱正凱

指導教授阮怡凱教授

獲得獎項亞軍

團隊名稱Swirl Studio 鳴門設計

團隊主題「科技智能溝通」VR/AR實境體感應用服務

團隊簡介

嘗試設計溝通模式的創新。利用團隊中資訊科技技術,結合建築專業的空間設計邏輯,再透過 VR/AR技術,套入建築設計產業,創造結合想像與真實的環境,讓每一次的溝通,都更真實而有意義的。

呈現真實是我們想要帶給消費者的創新體驗服務,團隊希望可以將最忠實的設計想法付諸於實現,並讓複雜的建築圖面簡單清楚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