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陳彥廷教授指導學生參加『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6』教育部一等獎,兩件作品獲獎!

【競賽名稱】:

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6

德國iF學生概念獎

【主辦單位】:

iF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GmbH, Hannover, Germany

【競賽說明】:

德國iF學生設計獎的前身是iF概念獎,是發掘年輕設計新秀的國際最大設計獎項。從2002年舉辦以來,主要以全球各地的青年設計師之創新作品競逐獎項。iF學生設計獎期待徵集來自各設計領域學生與畢業生的概念構想,這些概念必須為未來的挑戰提出因應之道,也必須將巧思與當代的設計策略納入考量。從2017年起,iF將所有學生設計獎結合並稱為iF設計新秀獎,並且從一年一度的比賽中,更改為一年舉辦兩次的設計競賽。

【獲得名次】:iF 300 entries

【參賽學生】:何宇欣、王力行、蔡育霖、張以勒

【指導教授】:陳彥廷教授

【作品名稱】:Hello Buttons

【設計概念】:

Hello Buttons是貫徹智慧聯網的概念,整合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讓原本的生活變得更聰明。系統架構由三大單元組成,包括Link、Hello button以及許多小型的Sensor Button。Sensor Button是由簡單的感測器所組成,可以偵測來自生活中各項你想了解的當前數據,比如溫度、濕度、亮度等。又因為Sensor Button設計特點為輕、薄、小且可附著在任何表面上,所以對於使用者來說極其方便。Sensor Button可透過藍芽協定,將感測到的數據傳輸至Link做統合後,透過使用者身邊的Wi-Fi裝置,上傳到雲端進行分析。

【獲得名次】:iF 300 entries

【參賽學生】:何宇欣、王力行、蔡育霖、張以勒

【指導教授】:陳彥廷教授

【作品名稱】:Fruit Soap

【設計概念】:

為了鼓勵孩童願意勤洗手,我們將洗手的過程變得更加有趣,Fruit soap的內部是由層層的水果果肉造型組成,當孩童使用過後,Fruit soap會改變成不同的水果造型,藉由趣味性增加孩童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