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建築系大一學生參加2015青年設計大賽得獎–鼓勵獎項(學校團隊獎)

緣起

全台新光三越來越多藝術氣息,近年更積極推廣藝文活動,除了不定期規劃展覽/競賽活動(如國際攝影聯展、兒童藝術季等)外,更與不同領域藝術大師(如洪易雕塑、林家慶卡榫、寒竹先生竹藝等)合作美化購物空間,讓藝術與設計融入生活,讓民眾從貼近生活中發現藝術的美。

2014年生活即是藝術,為增加民眾與學生對設計藝術的興趣與喜愛,特地舉辦具指標性設計競賽,邀請國內外知名評審共同鼓勵青年學生設計師參與,並提供舞台讓學生在生活創意與設計上有發揮的空間,更有機會用最純粹的作品於公共空間打造出充滿藝術的購物環境,豐富美好生活。

主題『停。留』

我們需要你的創意!
延伸的題目就在一個廣大的「停。留」之間。
為的就是在日常生活周遭,尋找一點小確幸。
記憶總是停留在相機裡面;超人總是停留在電話亭。
天空需要飛翔停留;海洋需要漂浮停留。
而你想像中的「停。留」是什麼而又為什麼?
用你的青春來發揮創意;用你的設計來美好生活,創意因為你而有機會大放異彩。

指導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主辦單位: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小日子、年代、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蘋果日報

獎項 學生姓名 作品主題 指導老師
季軍 陳俞蒨 Music Seat 曾翊庭
優選
黃馨萱 歲月 吳細顏
入選 蔡安琪 Skyline 曾翊庭
入選 王潔 七巧板 游育寧
入選 王心妤 排列 x 組合 游育寧
入選 朱伯偉 停止孤寂  留藏暖心 施乃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