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第七屆 「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創意競賽開始報名嚕!!

2013年智慧綠建築設計創意競賽

第七屆「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 競賽辦法

一、競賽緣起

利用綠建築設計手法與智慧科技結合的「智慧綠建築產業」目前為全球潮流趨勢,亦是現階段我國政府大力推動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引領全民智慧綠建築創意風潮,並期盼透過此概念普及化達到提升國民生活品質之目的,因此延續往年作法,舉辦2013年智慧綠建築設計創意競賽-第七屆「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向各界募集智慧綠建築創意設計/產品/服務。此外,更以推動落實為重點,招募已完工之既有建築改善案例參賽,向各界展示其改造手法與效益,進而提供民眾導入改善方案與業界發展智慧綠建築產業之參考,提昇整體產業能量

二、競賽主題

本年度創意競賽以智慧綠建築設計為主軸,分「創意狂想組」與「巢向未來組」。

()「創意狂想組」:本組主題為「未來都市居住與服務型態」,請自行選定一個適當尺度之空間為設計範疇,(舉凡學校教室、公園、醫院病房、停車場、店舖及自家、人行道等)。先提出該場域需要改善之處以及說明如何使用前瞻科技(如資通訊、感測、控制等),或永續設計進行改善工作並與在地化服務做結合,呈現出改善後之樣貌、情境,滿足人們在安全安心、健康照護、節能永續、便利舒適等方面的需求。

()「巢向未來組」:於既有建築空間改善工程實例中(係指已取得使用執照後,且改善部分無違建之案場),導入前瞻科技(如資通訊、感測、控制等)或永續設計,解決生活中所面臨之問題或困境,滿足人們在安全安心、健康照護、節能永續、便利舒適等方面的需求,呈現出改善工程後之優質生活空間與樣貌。

請至 http://design.ils.org.tw之活動報名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