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李威儀教授 指導學生 參加「101年第七屆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 榮獲 冠軍 (吳欣恬、張欣樺、林育新、常瑞恩)

競賽名稱:第七屆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  

主辦單位:昇陽建設

競賽主旨

昇陽建設每年舉辦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之目的為協助學校課程與業界接軌,與學校共同培養業界人才,藉由研習營的舉辦,協助學生對業界實際作業有更深認識,提升整體學生素質,並提供未來出社會之整合訓練機會。

冠軍

作品名稱 : 昇陽御首

團隊名稱 : ALL IN ONE

獲獎名單: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研究所吳欣恬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系研究所張欣樺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研究所林育新

               私立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常瑞恩

指導老師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李威儀教授

設計概念 :昇陽御首,集百代風華,給您一世尊榮。

本案企圖在台北市大同區創造住宅新指標,以「高樓層、高品質、高性能」為特色,將當地歷史文化融於現代時尚,引領大同區走在雙子星時代的尖端,開創住宅新格局新視野。

設計概念以「守護」為主,「扣」為意象,「扣」緊住戶,即為人和,本案使用制震、隔音、防護等方式,給予住戶關懷備至的安全居所。「扣」緊文化,即為地利,在商店、景觀、植栽上,都用在地文化元素,連結人與土地的情感。「扣」緊未來,即為天時,掌握時代脈動,與雙子星共為國戶門面。

設計上以隔柵簡單的線條,包覆住建築本體,在屋頂交疊,成環環相扣之勢。為因應帝王軸風水之說,在屋頂聚合處,將隔板指向七星山,與帝王軸合而為一,彰顯本案的尊榮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