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技大學共七位同學獲選第八屆技職之光獎勵!建築系李至軒同學以「浮萍棧道DUCKWEED PAVEMENT」 榮獲「競賽卓越獎」

   教育部為表揚技職教育傑出的青年學子,辦理技職之光選拔活動,於101年10月29日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第8屆頒獎典禮,表揚傑出表現的技職師生,鼓勵更多學子踴躍參加國際競賽與取得專業證照。

  臺灣科技大學共有七名同學獲選第八屆技職之光,分別是建築所李至軒;工商業設計研究所李胤愷、廖耿民、馮成文;以及不分系羅盛品、賴禹宗、劉建賢。

  榮獲「競賽卓越獎」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李至軒同學,以「浮萍棧道DUCKWEED PAVEMENT」參加「iF concept award 2012」競賽,從逾50國10,665件獲選為前100件iF獎,更從中脫穎而出勇奪二獎,獲頒4,100歐元獎金!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研究所李胤愷、廖耿民、馮成文,分別以iF設計大獎、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以及美國IDA國際設計獎一金一銀的優秀成績獲頒技職之光。

  本次獲得證照達人的台科大不分系劉建賢同學,於就讀桃園縣私立振聲高級中學期間共獲得66張證照,品質及數量兼俱,為高職生登錄技職風雲榜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台科大不分系羅盛品及賴禹宗則以倫敦國際技能競賽板金組金牌,以及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自行車組裝競賽金牌獲得技職之光肯定。

  技職之光是針對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表現卓越的技職校院師生,以及於技職各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足堪作為技職學生典範,如:國際發明展及獲國內外專業證照等表現優異的學子,分別頒予「競賽卓越獎」及「技職傑出獎」,以資表揚及鼓勵。今年共有2,539筆登錄推薦,符合競賽卓越獎、技職傑出獎遴選資格者共有875件,遴選後有34件共62人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