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邱奕旭教授 與 戴群峰老師 帶領學生參加 台北市政府舉辦「2012臺北設計獎」,公共空間設計類,榮獲佳作

競賽名稱:2012臺北設計獎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設計主題;彼此 You I

一座充滿感染力及適應力的城市,揉合新舊文化,百納全球觀點,讓設計發生在人群之間,由小地方慢慢擴大,懷著感恩的心,展開友善的雙臂,給對方一個真心地擁抱,串聯成一個群體,原來我們並不疏遠,因為設計,拉近了你我的距離,因為設計,走進彼此的生命裡。

佳作

作品名稱:U-IMAGES 都市意象
得獎者:邱奕旭、戴群峰、林璟宏、宋育榮、蘇莉雅

概念說明

以都市尺度的數位影像作為概念的原型,想像一座如同數位相框的播放器,矗立於車水馬龍的街頭,成為互動溝通的介面,可以提供人與人之間訊息的交換來源。機能上可以成為都市空間中的公車候車亭,或是公共即時資訊的影像看板,提供各項資訊的流通之外,並加入體感互動的數位技術,利用大型的數位互動平台,創造人與人共同合作互動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