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鄭政利 教授指導研究所學生 陳卲玥、陳逸 參加 2012學生建築創新設計國際競圖榮獲第一名

本競圖以「更新與延伸」(Renewal and Extension)為主題,期望藉以彰顯「綠建築」之真諦,不在於昂貴設施(設備)的引用、與高成本的管理維護,而是能根本地以建築設計的手法,和諧對應於所處位置自然環境的引用;特別是針對存在已有一段時日的建物,更需要能以自然的通風、採光、散熱(保溫)、微氣候…等處理為原則,適切地反映其真實的生態、省能、減廢、與健康,以期延續、強化其生命力,並達永續利用之設計價值與使命。

得獎名次:第一名
作品名稱:綠動
得獎者: 陳卲玥、陳逸
指導老師:鄭政利 教授

設計概念說明

綠動…讓空間活了起來
中華大學-被自然包圍的場域,建築與設計學院的皮層已從人為擴張到自然,我們要做的不是讓建築學院更換新皮層,而是增加與周圍環境的互動關係,樹木不再只是景觀,樹木已屬於建築皮層新的牆面。

我們將以

  1. 建築皮層
  2. 協調與相容
  3. 空間的擴張

詮釋建築與設計學院的更新與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