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年暑期體驗建築學習之旅

旅行是一種建築與生活的本質體驗,也是作為準建築人的一種城市集體記憶形塑與生活學習過程。在旅行的路上,在走走看看的瞬間,我們遇見了建築、看見了城市、更體驗了生活。因此建築系將於暑期分別開設「台灣建築體驗學習之旅」「歐洲建築體驗學習之旅」。

1.歐洲體驗建築學習之旅(認識西方建築 3學分)

歐洲是西方文化與藝術起源的重鎮,融合古今而發展的建築風格,形成歐洲的獨特魅力,也是所有建築人追尋建築夢想與體驗學習的典範。建築系預計於七月上旬開授「歐洲體驗建築學習之旅」課程,並將實地前往體驗歐洲城市與建築之美。本行程預計參訪歐洲數個國家,不僅可以欣賞古典建築之美,還可以體驗現代建築追求智慧、環保與前衛的時代意義。出發之前,將於校內進行兩週建築理論及相關知識的課程講解,以為出國參訪作準備。

  • 帶隊老師:莊亦婷
  • 出發日期:7/2~7/26(暫訂)
  • 費用:每人預計新台幣16萬五千元整(暫訂)
    (出發日期與費用將視機票、旅館訂位作調整)
  • 報名截止期限:5/7
  • 課程 DM下載

2.台灣新建築體驗學習之旅(台灣建築 3學分)

在這次的台灣建築體驗學習之旅,除了參與者對建築之初體驗與自我學習外,我們更希望大家能以共同創作的方式留下活動過程中的集體記憶與成長。

我們希望在最後各位參與學員能夠以各種方式表達你對這次參訪的心得或是針對過程中能夠感動你的作品進行陳述,表達的形式、格式與數量不拘,它可以是音樂、繪畫、詩詞、文字創作、影像等,最後我們將集結製作成數位檔案格式,並於網路上進行成果發表。

參加「101 年暑期體驗建築學習之旅」報名表下載

.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