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葉正桃教授指導謝郁麟同學參加「第五屆金履獎創意大賽」獲得金獎

競賽名稱:第五屆金履獎創意大賽
主辦單位:A.S.O 阿瘦皮鞋
協辦單位:黑秀網 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會
指導老師:葉正桃 教授
得獎者:謝郁麟
名次:金獎
作品名稱: 「∞ Unlimited」

設計理念:
考慮到高跟鞋的受力結構,想藉由建築結構計算的原理,簡化過後融合到設計中,並將「∞ Unlimited」概念實體化之後多次調整鞋子各部位的細節,使整體造型比例及線條更加流暢。並且將鞋板尾端微調整成較一般高跟鞋傾斜,實際穿上之後可減少鞋後跟的受力。主要是希望從鞋身側面看去呈現出來的是比例完美的鞋型以及穿上去後更加修長的雙腿。

除了外觀設計,功能上為了延長鞋子的壽命,特別把鞋底與鞋身皮件改良為可拆式設計,在鞋底與皮件之間設計點狀公母卡榫,方便更換不同顏色和材質的皮件和鞋底,並且顧客可自由搭配自己喜愛的款式,創造更多元的穿法


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阿瘦皮鞋第5屆「金履獎創意大賽」昨天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此次共計1,222件作品角逐,創下歷年最高參賽件數,最大獎「金履獎」由台灣科技大學建築所謝郁麟以作品「unlimited」拿下,抱走30萬元獎金。

  阿瘦總經理羅榮岳表示,金履獎舉辦至今,已有3位入圍者進入旗下部門工作;為讓得獎作品有機會量產,此次評分標準將「市場可行性」的比重從10%調至40%,並邀請重量級評審如造型師Roger、設計師古又文、林國基、李明道等共同評分。羅榮岳也指出,阿瘦版圖已拓展至中國,未來金履獎將朝兩岸共賽的規模前進。

  獲得金履獎的謝郁麟今年24歲,作品以「∞」為概念,強調任何事物都有無限可能,高跟鞋因鞋後跟提高,身高也有往上發展的空間,至於30萬元獎金,他表示將作為學費及創業基金。此外,銀履獎由吳易穎以作品「de stijl fashion」拿下,銅履獎由林楷庭以作品「艾莉兒的決心」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