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杜功仁教授與財金所張光第教授跨領域聯合指導兩組學生參加「100年度青年滅飛創意大賽」,分別榮獲【優勝】(鄭安志‧楊富雄‧黃詩芸‧林韋仲)及【佳作】(簡弘霖‧何鎮宇‧楊登安)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之「100年青年滅飛創意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了。比賽的目的希望透過辦理「滅飛創意大賽」廣邀全國青年齊心恢復各地閒置館舍生機,使其得以全面活化而永續經營。今年的競賽標的館舍共有6處,包括:宜蘭縣五結鄉老人文康中心,桃園縣中壢市中央暨第五公有零售商場,彰化縣溪湖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二、三、四樓,南投縣水里鄉公有第一零售市場二樓,雲林縣古坑鄉古坑公有零售市場地下一樓,嘉義縣太保水牛公園藝都表演樓等。全國各地共收到111件創意提案,眾多的創意提案在歷經初審及決審競爭激烈的評比過程,遴選出十組優勝團隊與十組佳作團隊,分別可獲得八萬元、二萬元之獎金。

競賽名稱:100年度青年滅飛創意大賽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頒獎典禮:民國100年11月26日華山藝文中心
滅飛創意大賽官方網站
青輔會新聞稿

優勝

作品名稱:再現噶瑪蘭
標的場館:宜蘭縣五結鄉老人文康中心
團隊名稱:阿里碰碰創意設計團隊
..者:鄭安志‧楊富雄‧黃詩芸‧林韋仲
指導老師:建築系杜功仁教授‧財金所張光第教授

.

佳作

作品名稱:樂活新市界LOHAS &Food
標的場館:桃園縣中壢市中央暨第五公有零售商場
團隊名稱:la design圓夢生活顧問團
..者:簡弘霖‧何鎮宇‧楊登安
指導老師:財金所張光第教授‧建築系杜功仁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