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所徐御尊紙磚牆展出訊息

每天看完的報紙回收後還能有什麼用途?台科大建築所由葉正桃老師指導徐御尊同學將回收報紙再利用變成一塊塊的紙磚,並將紙磚重新組合排列成一面面的報紙牆。這個環保報紙牆,獲得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舉辦的「PAPER IDEA-愛地球的自然設計」首獎。

徐御尊同學所設計的紙磚牆是由約1700個報紙磚所組成,紙磚牆由不同單元紙磚組成,排列成各種不同樣貌,除了讓人深刻體驗報紙的質感外,更讓報紙變成空間元素的重要角色。紙磚牆的製作過程,是先由收集報紙開始,徐御尊同學共收集了800多公斤的舊報紙,並一一的將報紙經碎紙機變成紙條,之後再加上混合過的白膠水,放入三種不同造型的模具塑型,經過約一個月的時間乾燥,才作出一塊塊自然樸實的報紙磚頭。

耗時近3個月完成三面報紙牆,徐御尊說,其實沒想到以舊報紙作為素材製成的報紙牆可以呈現出這麼強的空間感,報紙以不同的樣貌呈現,更有一種不同的美感;也希望在符合綠色環保的前提下,報紙以不同價值繼續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回饋它曾經與我們共同編織的記憶故事。

台科大建築所徐御尊所設計的報紙牆即日起至7/17日止,由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展出之「綠色生活混搭美學特展」中公開展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