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植明教授指導何文群同學參與「苗栗縣西湖鄉高架橋墩美化國際學生競圖」榮獲 銀獎

由內政部營建署、苗栗縣政府、苗栗縣西湖鄉公所主辦的「苗栗縣西湖鄉橋墩美化競圖」。競圖緣起是由於國道3號高速公路的啟用雖提供了台灣人們便利的道路交通系統,縮短了不同區域南來北往的交通時間,提供了相當便利的生活,但是卻也對環境原有的風貌產生了變化。

30公尺巨大的99座橋墽橫跨於西湖鄉西湖溪上,影響了西湖鄉的生態與景觀特色。因此為突顯西湖鄉獨有特色並結合景觀再造,希望透過國際學生網路公開評選競圖的方式,打造西湖鄉的景觀特色。

榮獲競圖獎項銀獎的何文群同學以『戲景Dramatic Landscape[劇本式地景]』-為主題,保留既有空間,在閒置的空間位置重新編排空間脈絡,透過大小尺度分析,解析出地域性特質,利用Kevin Lynch的都市理論架構,預先佈置都市空間般的劇本場景,刺激橋下基地單一性空間產生變化,接著透過建構的手法,將苗栗縣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物件,如同劇本角色的定性定調,分別置入劇本場景,產生出可以強化原基地自行車道的騎行趣味及增加旅客前往觀光的[劇本式地景]。

本次競圖金牌從缺,更多關於苗栗縣西湖鄉橋墩美化競圖請見官方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