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正桃老師指導張莊民同學榮獲「夆禾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比賽」第二名


夆典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鼓勵學生交流與創作,自2008年起舉辦『夆禾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比賽』活動,希望提供一個設計者創作的舞台,讓學生們藉由此活動學習實務創作與彼此交流,此外,也希望能透過此一活動能發掘台灣更多優秀的設計人才,為設計領域盡一份心力;

本次競賽主題為『健康舒壓的居家設計』,希望透過參賽者的巧思,規劃出一個回家即可以放鬆的休閒居家環境,達到紓壓的健康生活。參賽者除可透過空間規劃、燈光規劃、材料規劃、家俱規劃…等將所學知識進行設計外,也可以透過(休閒)設備的規劃,讓作品與眾不同。

在這一次的徵件中,葉正桃老師指導同學獲得以下獎項:

建築研究所 張莊民 同學 獲決選第二名

設計說明

打造宛若倘佯在曠野中開闊自由的居家環境,讓家具形體延續地面起伏建立秩序以弱化家具個性。彷彿回到自然的環境之間,席地而坐、就地而臥,使得空間機能之運用更為開放自由,讓生活與空間的互動更直覺,身心靈也隨之開闊放鬆,達到紓解壓力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