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建築研究所同學參加O5R10美麗島捷運場站周邊活化改造競圖活動成績斐然

高雄市 O5R10 美麗島捷運站位於中正路中山路交會處,為高雄市紅、橘兩線捷運交點位置,本次徵圖主要針對人工化與老舊化的建設進行整合,歡迎系上有興趣之同學,提出創意與整合的構想方案。

本系葉正桃老師帶領建築研究所同學參加 O5R10 美麗島捷運場站周邊活化改造競圖活動成績斐然分別獲得以下殊榮:

  • 建築研究所二年級李孟達、林昭宏、徐御尊同學以 「Next Intersection—Green Events」 獲「綠‧慶典」O5R10 美麗島捷運場站周邊活化改造競圖活動第三名、網路人氣票選第一名。

建築研究所一年級許家榮、張莊民、朱韻璇同學以 「美麗島樂活城 」獲「綠‧慶典」O5R10美麗島捷運場站周邊活化改造競圖活動優選

本徵圖主題「綠•慶典」,即隱含對於高雄市綠環境的一種崇拜與景仰,透過本次徵圖對於地區既有建築環境改造創意發想,期望能塑造 O5R10 美麗島捷運場站週邊永續環境風貌姿態,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商業活動活絡、人潮集聚、營造優質生活環境。誠徵對於「O5R10美麗島捷運周邊場域發展願景」之創意構想,透過共同參與方式,引入 3D 空間思考與凸顯地區場域資源特色的設計手法,塑造空間新風貌的契機,讓高雄擁有一處是經過細膩雕塑成形的生態營造發展地區,創造更具代表性,值得永續經營發展之空間改造計畫案。

  • 李孟達、林昭宏、徐御尊同學的 「Next Intersection—Green Events」 頁A頁B
  • 許家榮、張莊民、朱韻璇同學的 「美麗島樂活城 」 頁A頁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