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陳彥廷老師 指導學生吳疆參加AUTODESK軟體創意設計競賽建築設計組,榮獲優選佳績!

【競賽名稱】:2017 AUTODESK軟體創意設計競賽

【主辦單位】: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說明】:

現代社會面臨疾病、高齡化與環境污染等等問題,健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持續受到重視。聯合國在2016年列出了「17 Goals to Transform Our World」可持續發展目標,以人類、地球、繁榮、和平等為主要努力方向。請試以現存的問題或設想未來會遇到的狀況,利用Autodesk設計軟體創造出新的解決方案,Let’s Design for Health!

【獎項】: 優選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參賽學生】: 吳疆

【作品名稱】: XTAGGER

【設計概念】: 災難發生後,救難人員須在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救災,然而在台灣這些救難隊員經常沒有一個可休息的空間,增加救難人員的疲憊,間接使得救難效率降低,且災難發生後一擁而入的物資常常沒有空間儲放,造成這些物資的損壞及浪費,因此而設計出一個能整合救災系統,且能自主供應水電的貨櫃屋,並有足夠的空間作為人員休息及存放足夠的物資。運用多種伸縮機構使貨櫃屋能利用一個貨櫃的空間迅速搭建成臨時指揮所,增加救災的機動及方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