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陳彥廷教授參加『 2016東京字體設計競賽』教育部一等獎,榮獲Winner!

【競賽名稱】:Tokyo Type Directors Club Annual Award 東京字體設計競賽

主辦單位】:The Tokyo Type Directors Club, Tokyo, Japan

【競賽說明】

日本東京字體指導俱樂部( Tokyo Type Directors Club Annual Awards , 簡稱Tokyo TDC)成立於1987年,迄今已有27年歷史。宗旨是為追求視覺文字和語言間所呈現的各種多元的可能性,也著眼於藝術指導在展現融合企業需求及自我實現的設計主張。東京Tokyo TDC字體設計競賽是設計界最具影響力的字體設計獎項之一,每年吸引世界頂尖的平面設計師、美術導演、編輯、多媒體專業人士與企業家參與其中,Tokyo TDC推動字體在印刷、廣告、出版和數位的應用與創新,涉及當代字體設計各個領域。每年透過競賽,從世界各地收到優異的參賽作品,夠跨越文字排版印刷挑戰。以2013年為例,共收到來自全球的2958件作品參賽,其中海外參賽作品共計998件。競賽結果公告時同時舉辦年度展覽,展覽將呈現超過100件精彩字體設計作品,其中包括當年獲獎的精彩作品。東京Tokyo TDC透過此競賽的舉辦、巡迴展覽、專輯出版,加強與全球設計師的聯結。

【獲得名次】:Winner

【作品名稱】:Jiangnan

【設計概念】:江南之美溫婉,軟柳輕竹之中借景為虛,青苔拾階過穿堂、天井、院落;煙波氤氳之中造景為實,小舟撥水過書院、牌坊、祠堂…粉牆黛瓦一橫一豎情韻如運筆,巧妙融會書法藝術知白守黑之美。